Alien

2018法国大罢工


就是个普通日常,带点ER甜饼,和那个2018巴黎大水如出一辙。事儿过了也算挺久,发出来应该没毛病了

就是个沙雕日常。我猜不出他们的立场 就是随便搞搞(而且这是个纯对话练习。)




“女士们,先生们。埃菲尔铁塔关闭了。”

“乌拉!Bravo!人民万岁!莫泊桑万岁、文豪们(他们反对建塔)万岁!这该死的xx象征物终于完蛋啦耶——”

“准确来讲,xx象征物该是比萨斜塔,我们法国人还没那么开放……”

“别应答。他又喝多了。”

“啧啧。即便你是指桑骂槐、实质在痛斥工业时代,也无法避免在向外乡人介绍祖国时提起她。”

“那个,大伙儿静一静,把挑起话题的人晾在那儿可不好。”

“呃,抱歉……现在咱来庄重地——古费,把香槟杯放下(“有人要发言前难道不要敲一敲杯子的吗?”)——谈一谈这个问题吧。你提起这个,是有什么想法吗,安琪?”


——————


“亲爱的,看到那条新闻了吗。”

“当然。不然我为什么又冲了一大杯酸枣仁水(效用:安神)呢。”

“您不妨加点朱砂(效用:超绝安神)(毒死了可不就安神了吗)?……”

“我可不想和你争中西医理论。飞儿,用青蒿素的例子怼死他。”

“(轻叹)兴亡皆苦……”

“哇,他的吟游模式都开启了……看来这新闻很厉害咯?我刚跑完步没看手机——”

“别看afp(注:法国新闻社),上twitter就明白了。”

“哦好的我看看……我操!”

“唉。怎么样?”

“我操!!”

“是啊,很难以……”

“我操!!!”

“喂小点声,店里还有小孩儿……”

“没事儿,我就是个服务员!当我不存在!继续谈嘛,我还能跟你们学一点儿。”

“我可不希望你这么早就接触极端民族主义者什么的。”

“背后诽谤人可不好,喝你的爱尔兰咖啡去。”

“(终于恢复了除“我操”之外的语言能力)(攥紧拳头颤抖着发声)我……天啊,我真没想到……这真是可耻!”

(一阵阵深远的叹息)

“回音,多愁多怨的仙女们……”

“拿上你的饮料然后回去。”

“好生气啊。各位公民,剥夺我的言论自由权是不对的!这样下去,三级会议的伟大故事就要在这儿重演!”

“说到重演,各位不觉得今日之事正是旧日之重现?……”

(某种很没品的爵士乐从凝固的目光之间舞动过去)

“啊那个……鉴于现在才早上九点(对法国人而言确实太早了点),我建议……大家都平复一下心情(瞅巴阿雷),思考充分后再表达看法。不然任何讨论都只是无意义的。伽弗洛什,换首《今夜无人入睡》!”

“好嘞!”

(众人静坐在迷幻的弹舌音中)

“嗯……我的咖啡喝起来怎么这么……淡啊。”

“你知道,里面搞不好是洗衣粉。”

“大——R——!”

“……好了好了我退出各位请继续清谈。

“没办法嘛,我也是头一回操作咖啡机。现在除了我们初中生,没有更靠谱的人了!大家都忙着罢工游行呢!”

“呵,不稀奇了。这比塞纳河的百年大涨潮都要规律。”

“卢森堡公园还没沦陷。至少我晨跑的时候还没几个人,当然也可能是都还没起床。”

“现在沦陷了。”

“嘿安琪!早上好!”

“早上好。”

“衣领没扣好啊,头发也一团糟,这可真稀奇……诶,为啥胳膊上有马克笔写的紧急联系方式啊?你又去参加危险游行了?我们不是说好了……”

“我只是直穿了游行队伍,为了能早点到缪尚。写这个是以防万一。”

“那也别做这样的事情了,不值得。跟我保证好吗?”

“好吧。(接着行云流水地交换了一个“有水声”的吻)早上好,R。”

“(´·ω·`)!!”

“……ˊ_>ˋ”

“= =”

“ ´口v口` ”

“那个,我什么都没看见哦!”

“别接这种话茬,小心我告诉你姐。”

“∑(゚Д゚)”

“……好了,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一路上看到的情况。公交系统已经瘫痪,大家可以把单车找出来了;公园、广场、街道之类的,临近市中心的基本都有许多人,最好避免去(“啊,去不成卢森堡公园,那马吕斯不得崩溃了?”);大型商场有一些关门了,好多小店倒是还好,我特意看了下科林斯那边,周围的店铺还都在营业。还有就是多数校图书馆已经通宿开放了,我建议大家放学后就在那里学习,不要赶晚高峰。大概就这些。大家都要注意安全。”

(点头)(点头)

“啊对了,还有一件事。前些天埃菲尔铁塔不是关闭了吗?是因为罢工。最近不要去那边,有几次游行路线都要经过那儿。”

“就知道会是这样。得,又有一批国民产值灰飞烟灭了……”

“商学生来看是这样。但我来看的话,会更倾向于由罢工事件联想到一桩新闻。”

“你看了?”

“我看了。”

“怎么样?”

“……实质昭然若揭。但我暂时不能评论。只能说这些令我……痛心。而且耻辱,因为这实在是个走投无路的下下策,当人们承认和平手段无能、也即是认定自己无能时才会做出这种依仗暴力的选择。”

“文明就是这样牺牲的。”

“有些人借这样的联想,称我们是需要转移国内矛盾。”

“相当刺耳了,……可又能说些什么呢。”

(公白飞手里马克杯的液面荡起一丝涟漪)

“公民们,多说无益。我等着明日的安理会会议记录。”


——————


“事实上,我想历史一直是螺旋式的。就是说,在一段时间内,它总会转回去。”

“如果你看着未来的话,就会更多地注意到它在上升。”

“因为我是个属于过去的人嘛。”

“但你会和我们一起走进未来的。”

“嗯……嗯。”



没了。


2018-06-29
/  标签: 悲惨世界ERRE
   
评论
热度(24)
那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