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绝地与船长 -4

Attention:

前文请戳主页。

星战混合大悲。

cp 详见 tag。

目前暂为G级。

大量沙雕和梗。

重要角色死亡。

请当电影来看。



4

他今天的运动量绝对超标了。要是全息网还没断的话,他肯定名列好友榜首。

自从他还清了债,搞了艘船,做起和他的放贷人一样的生意开始,他就没再这么疯跑过了。格朗泰尔船长自然不需要像街头小混混那样,光着脚板闯天涯,更何况他厌恶逃命的感觉。

但……很意外,经历了这惊险刺激的一天后,他发现自己还挺怀念。或许因为他老到了会念旧的岁数?

也可能是由于有个人被他扯着一起跑。要知道,当你预见了自己的死因后,一切危机似乎都再不那么重要。但身边跟着个别人,可就是另一回事了——他没法做到成竹在胸,因为他还没强到能预知其他人的命运——除了那个最爱的人。

但即便知道了也没什么用。她还是死了。

他站在街心的水坑里,盯着一堆熄灭的、辨不清面目的碳。蓝紫色的雨滴不停砸落。

……说真的,他稍微有点理解为什么绝地信条禁止结婚了:这种可笑的能力是会遗传的。它会在某个适合的时机,从血脉深处爆发,人们称之为“觉醒”;然后你的生命就踏入了某个荒唐的怪圈。


世间众生,都是生于原力、最终也将归为原力。她握着他的手说,生与死、美与丑、阿什拉与博根*、光明与黑暗……这一切轮回,都是为了促成原力的平衡。

也包括你跟我吗?

是的。也包括你我。她微笑着,似乎注意不到他的惊愕和悲伤,我给你讲讲绝地的起源吧。

银河系的中心,名为深核。那是一个跨越七千光年的区域。最古老的恒星环绕着巨大的黑洞,却与其引力保持着平衡,悬在一个巧妙的高度,按照轨道运行。

这便是人们对于原力平衡的启蒙。而最初的力敏,也即绝地伊……

白天的劳累渐渐席卷而来,他没听完。

混沌之中,意识仿佛绕着那黑黢黢的大口旋转,发着光。

这便是起源!如果她也能……

他的笑容僵住了。一些破碎的景象在他眼前闪过。

回过神,脸上的雨水正是那时的眼泪。

他踏入了怪圈。轮回。


但他还是长成了一个普通人,生活中充满了emotion,ignorance,passion,chaos,death*的那一类。

因为他很穷。讨生活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贫穷和饥饿甚至比黑洞还可怕。它确实在威胁着平民们的生命。



后来,他梦见了自己的死亡。那时他还在念军校,换而言之,混日子。

他从一片光与热中爬起来,浑身像被浇了金黄的开水,浑浑噩噩中心脏狂跳。

他揉了一把脸,把手搁上仪表盘。坐了很久后他才意识到,疲劳驾驶是不对的。

但他的心脏仍然在疼。归宿。



天晓得当他一转身看到胸口戳着一把爆能枪时是什么心情。

总之他差点一下软掉,但对方将他一把扯了过来。

再一次,狂奔。

奔跑的过程中他总算反应过来,那不是白兵的冲锋枪,而是一把优雅纤长的爆能猎枪。他今天早上才把它递到……

安灼拉单手脱下头盔。打着卷的金发漏出来,像阳光。他把它随意往后一丢,其他碍事的装甲也被他一件件卸下,甩在身后。

格朗泰尔不禁回过头,它们绊倒了不少追上来的白兵。漂亮!

“别看了!快跑!”

他的手腕被猛地一扯。安灼拉手劲可真大。

他们穿过那些几乎一模一样的走廊和舰桥,安灼拉始终目视前方,眉间的沟壑和抿紧的唇似乎不会动摇。格朗泰尔张了张嘴,他这模样,简直是一座雕像了……

“你不会迷路吗?”

安灼拉没回答他,继续牵着他飞跑。他似乎是不经思考的。他的脚步像是有冥冥的力量引导……

冲出走廊,视野柳暗花明。他们面前横着一道空隙,相当大。

“喂,这个舰桥还没搭好!”

然而安灼拉继续向前,速度丝毫没有放慢。

……他是变得跟白兵一样又聋又瞎了吗??

缺口越来越近了。难不成他的死法实际上是跳楼!……妈的。那就在地狱里*——

风鼓起了安灼拉的大衣,内衬一片鲜红。像一朵腾空而起的花。

然而格朗泰尔错过了这一幕。直到失重感结束他才睁开眼睛,捕捉到一抹消逝的蓝光。

原力与你同在。



这次跳跃有效甩开了不少白兵,他们得以有机会坐上电梯。

安灼拉掏出若李的ID卡,刷到底层船库。他重重地呼了一口气,靠在毛玻璃的电梯壁上。

格朗泰尔看着他。“嘿,安灼拉。”

他本做好了得不到回应的准备,但对方转过了脸。

“你真是个蠢货。”

“我知道。”

“你知道?”

“当然,在你答应让我试试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肯定会把这件事搞砸的。”

“真悲观。你又不会预知未来。”

他才注意到电梯自带的音乐如此悠扬。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它就是搞砸了。那个秃子赏金猎人,大概再也找不……”

“我能找到。我去救他。”

令人痛苦的自信。

“原力能感应到死人吗?”

“……什么?”

“好吧。说夸张了,但落到帝国审讯椅上也跟死差不多了。”

“怎么回事?”

过于真诚的无知。

“好了,我坦白。我把他交出去了。而且,等会儿电梯门一开,你就能看到外面待命的白兵了。”

安灼拉的眉毛可爱地皱了起来。很好,继续。

“我叫来的。你知道,一个无名小卒若是想避免人生悲剧,就得赚钱啊。帝国给的更多,所以……”

“门外会有多少人?”

“那得看帝国如何预估一个绝地的战斗力了。”

安灼拉静静地盯着楼层指示灯,双眼映成金色。

“呃……但我自觉不是个卑鄙小人,所以你要是想复仇的话,”他指了指自己胸口,“来吧。”

他看着安灼拉掂了掂手中的爆能猎枪,面无表情地抬起手——

玻璃在他们身后崩裂。碎片四散纷飞,像光芒璀璨的雪花。

“跳!”

他们从洞中跳出,滚落在地。玻璃碎片在面前散成一道完美的扇面。

安灼拉一把拽起他的衣领,“你去开船!”

“你呢?”

“去找赖格尔。”

“那你会在半路就被白兵打成筛子!”

话音刚落,齐刷刷的脚步声围拢过来。

“唉……”格朗泰尔拍了拍膝上的土,“但反正他们不会开枪,裁判官要抓活的。”

红色的镭射光束擦过他耳畔。

“……该死!我忘了他们听不懂命令!”他立即跪伏在地,“安灼拉,蹲下!这样他们就打不中——”

他的视线被一片鲜红覆盖。安灼拉的外套。

当他把它从脸上扒掉时,他看见安灼拉面向枪口,双臂交叉。

天蓝的光芒铺天盖地,其间悬浮着速度渐缓的红色镭射。

他的背影在颤抖。




好冷……雨……

格朗泰尔,快跑。

深核,起源……我们还没一起去过……

快跑。求你了,快跑。

我还没给你买船……!我要带你去——

别哭。我会在起源等你。


剧痛使他睁开眼。

蓝色的光熄灭了,被闪电撕得粉碎。

There is no death, there is the Force.




绝地武士,他们自诩为和平与正义的守卫者。

他看着那抹颤抖的金色,不禁嗤笑。

也不过是血肉之躯。



黑暗降临。阿什拉卫星转入极夜。


最后,黑洞将一声尖叫也吞噬下去:

“格朗泰尔——快跑——”


轮回。



TBC


注释:

*阿什拉与博根:绝地伊的起源——行星泰桑,拥有两颗卫星,分别叫阿什拉和博根。绝地伊把阿什拉视为原力光明面的象征,把博根视为原力黑暗面的象征。

*emotion,ignorance,passion,chaos,death:这些都是绝地信条中教导绝地们要努力摒弃的内容。

*“那就在地狱里……”:星战烂梗。经典台词,全句为“那就在地狱里见吧”。Han Solo曾在离开回波基地要闯进暴风雪中时说过。



   
评论(4)
热度(19)
那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