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殊途同归 -3

模联paro,主Gen向ER,前文请戳主页。

听说法国人英语不太好哦。来开会真是辛苦了。

这一段可能会含有学术性错误,作者退模已久,请勿深究x

(但R说的一些事情是存在的,给出的部分套路也可以参考(虽然并不建议这样……这么皮真的会被主席团掐死ˊ_>ˋ





21.

“在这个议程,我希望各位能确定你们的盟友,共同完成你们bloc的决议草案(后文简称DR)。明早需要上交DR并进行介绍,随后会进行投票表决。”

“虽说写作难度有点大,但大家还是要保证休息哦。”


22.

“AD小姐真贴心……”

“你应该去她面前表达,让她记住你!……或者,你还可以在会议结束后送一束花,虽说看起来有点狂野,但既然英国代表都这样做了,作为法兰西你也不能输给他啊。”

(送花:模联的特色项目,用于表达好感,甚至可以跨会场送花。另一特色是赠送小熊。玫瑰花和小熊都可以在主办方指定处买到。)

“为、为什么?”

“你们社团培训时没说过应该和主席团搞好关系?……唉,天真的高中生啊。”

“模联可不是社交场。”

“这就错啦!你可以说联合国是政治斡旋的中心,但模拟联合国确实是交际场。多数时候,一个善于交际、富有魅力的代表会比严谨的学术型选手获得更多支持,或许他的决策不是最理性的,但其他人会愿意帮助他;主席也会更青睐……”

“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并不适合从社交入手。而且,你不觉得这样做的目的性太强了吗?”

“拜托,别浪费你的先天优势!我保证,就算人们看出了你的目的性,也会很开心的。”格朗泰尔在他打算说些什么之前竖起食指打断他,“这是借口。你只是不擅长交际,看不透别人的想法……”

“那就举个例子。”

“你和水代们的交谈。你根本就看不出他们只想找个靠谱的bloc养老、最好一手不伸——反而承诺给他们参与讨论和起草文件的权利!”

“不要用那种侮辱性的称呼。”

“但他们就是在浑水摸鱼啊。任何交流都是徒费口舌,你只要答应把他们列入起草国名单就够了。”

“为什么?既然不参与文件写作,为什么还要……”

“别忘了这场会禁止代表无贡献,理论上每个人都得写。而这样做主席就不会找他们麻烦了,同时你也会获得他们的选票。”

“既然如此,这些人参加会议还有什么意义?”

“哦……意义大着呢。模联可是最方便的婚介所!”

“……??”

“因为它是将少年的青涩感与西装革履的精英感结合得最完美的地方?……我说过了,模联是社交场,尤其是这种新手会议。想靠学术取胜,倒不如另择他路,给大家留下好感比所谓的「解决问题」要重要得多……”

“够了。要开会了。”安灼拉打开了笔记本,“……部分建议我会考虑的。”


23.

这个议程任务很重。

议题的开展已经基本完成,但主要讨论方向还亟待确立。代表们需要将问题分散为几个部分,接下来的DR起草就将围绕这些已达成共识的部分进行。

简而言之,为了保证有话可写、内容不跑题,晚上的时光不会太痛苦,他们必须得好好开会。

在这一阶段,自由磋商将会占主要时间。开场不到二十分钟,就有人动议了一个15分钟的自由磋商。

好吧,安灼拉承认自己不很擅长这个,他还是适合有组织核心磋商,至少那是有组织的,他也不会面对各种匪夷所思的对话(“嗨亲爱的,这是我的号码~”)甚至是尬聊(“……我、我不知道,刚果不是就一个吗?跟韩国一样?”)——更别提还要和native speakers们飙语速了,对于一个法国人来说这真是……

在他即将起身之际,一个猛男男生突然出现在面前。

“我觉得你有点意思。咱俩唠唠?”

他双手撑上桌面,一双亮而有神的眼睛盯着安灼拉。

安灼拉怔了一瞬,波澜不惊地应道:“谈什么?”

“谈邪教。”他咧开一个邪魅狂狷的微笑,“我注意到了,你在上一次发言中有提及,但原话是「尚待探讨」——所以我来了。”

“好吧。”虽然这情况应该指派给格朗泰尔——但这家伙已经迅速溜到后排去了(“我去给你拉水军w”“不要那么侮辱别人啊!”),更何况任何问题都不该搁置——“我是法国代表,幸会。”

对方用力握了握他的手,“我是沙特。(沙特?……等等,所以他头上那玩意是头巾咯?)因此,在邪教这方面我深有感触。首先得向你介绍下我们国家的烂摊子……”


24.

无比艰难的15分钟过去了。

在深刻地认识到部分落后教义会对人的思想有何等严重的压迫、从而导致社会问题之后,他也知道了在会上使用母语的后果(“下次再用法语,就不让你发言咯。”AD微笑着将木槌横在沙特的脖子上)。

“我记得我提醒过你。那家伙由于英语太差,主席都不敢点他发言了。”格朗泰尔近乎是幸灾乐祸地回到他身边,“感受如何?你确定要拉他入伙?”

“别那么刻薄。他很有干劲,而且调研非常认真。”

“认真?拜托,那个说「We country are very very rich*」的是谁啊——”

……哦。原来那个史诗性灾难发言是来自他啊。

“咳。但我觉得,他可以负责邪教和社会观念的部分,只不过需要一点协助……”

“别交给我!我可是你的专属秘书。看看,这张纸上写的是咱们新的支持者。”

“这么多……等等,你不是用起草国名额换来的吧?”

“真伤心。说好的信任队友呢?”

“……好吧,非常感谢你。”


25.

对一个认真的代表而言,时间常常是不够的——尤其是在第三个议程。

安灼拉一直没能和公白飞进行过正面交流,作为两个主要bloc的leader,他们没太多机会进行一对一谈话,就算在休息时间也一样(“飞儿还在跟热安进行学术交流!上帝啊,我想约他出来吃顿饭都不行——不然你和我去吧。最好别带那个意大利?”)。但这事不能再拖了,绝对不能,如果他们想好好地解决地区冲突问题而不是在明天争执起来——

“依我看,你们这样挺好的。”格朗泰尔一边奋笔疾书(写的是法国回应挪威的page)一边嚼着口香糖,“爱潘妮大人最热爱的就是战争。”

“爱潘妮?”

“咱们主席。我说过我和她很熟。”

“那也不是你吃口香糖的理由。”

“领袖的管理范围真宽,嗯?”

“因为我不想看到一对朋友因口香糖而争执起来,还是在近百人面前。”

“你猜错了,她可不会那么……”

话音刚落,木槌的声音伴着女声响彻会场,“意大利代表,会议中禁止闲聊和吃东西。”

“……喂,不准笑。不然我不帮你写page了!”

“好啦,消停点吧。”安灼拉一手按上他的发顶,“本来交流时间就不够……”

“总算不害怕自由磋商了?”

安灼拉皱了皱眉。什么啊,我本来也不……

“意大利代表动议茶歇。”

……???

他抬起头,格朗泰尔正懒懒地把国家牌举高。

台上,主席的眉毛猛地一抖。

“由于刚刚才进行了一次自由磋商,主席团非常不建议动议茶歇。”

格朗泰尔耸了耸肩,放下国家牌。

……所以就这样结束了吗?!

见状,主席暗暗松了一口气。“好,那么,请问场上是否有动议或问题(Point)?”

格朗泰尔又举起了国家牌。

“Point.”

“……”主席看向别处,“请问场上是否有其他动议?”

格朗泰尔将国家牌举得更高。见状,其他代表都坐好了等着看戏

“如果仍然没有其他动议的话,我们将回到主发言人名单环节。”

格朗泰尔开始摇晃国家牌。

“Points go first.”他露出了微笑。

AD叹了口气,从主席手中拿过木槌,“OK. The delegate of Italy.”

“Point of order. 在并无规定的情况下,代表有权利申请茶歇。感谢主席团。”他朝爱潘妮敬了个礼,愉悦地坐下了。

净给我添乱。散会后我一定要掐死他。爱潘妮挡住话筒,在珂赛特耳边低声道。

珂赛特给了她一个无奈的微笑。嗯,我可以帮你。

“感谢代表。主席团接受意见。”AD点了点头,“现在场上是否有动议或问题?”

“波兰代表动议茶歇。”

人们的目光立即集中过来。

那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男生,脸颊苍白,穿着不合身的灰色西装。

安灼拉眉头一皱,他对这位代表几乎是毫无印象……

(“莫名其妙干劲很足的一人乐”——来自格朗泰尔的豪放连笔字)

确实,他好像总是独身一人,却在每个自由磋商时拿着本子站在bloc leaders的身边默默记录……

“现在开始投票。”主席敲了敲槌子,下一秒全场举起了白色的国家牌,场面堪称壮观。AD低呼一声,象征性地数了数,转向主席点头示意。

主席翻了个白眼,把槌子一丢,“全票通过!行了,你们要的茶歇。20分钟后还得继续开会!”

“我给各位带了曲奇饼!”AD从会议桌下拖出一个大纸袋,“大家稍安勿躁,每个人都有哦。”

会议室里传来一阵欢呼,而安灼拉还在思索关于波兰代表的事情。

格朗泰尔戳了戳他。

“好了,你要的超长自由磋商。没有语言限制,还有小饼干和柠檬水!”

“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

“嗯哼。自由磋商基本无法连续申请,申请了也不一定就能投票通过——但人人都爱茶歇!”他眨了眨眼,可以说是不无得意了,“现在,去和挪威重修旧好吧。”

安灼拉笑了,并且难得地没有对他的用词有任何意见。

但波兰代表拦住了他的去路。

“抱歉打扰,我可以和你谈一谈地区冲突的问题吗?”



TBC

We country are very very rich*:我第一次参会时,听到的黄金发言。……所以说新手会真的很可怕啊_(´ཀ`」 ∠)_

再次声明,好代表千万不要向R学习,也不要把模联开成婚介所……(不过这种现象是真的ˊ_>ˋ


2018-08-04
/  标签: 悲惨世界ERRE
9
   
评论(9)
热度(23)
那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