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殊途同归 -2

模拟联合国paro,主Gen向ER,前文请戳主页。(我也很绝望啊 发现殊途同归的tag已经很多人用过了ˊ_>ˋ)

我喜欢写好哥哥古费拉克

神秘人士已经无法收敛了



11.

格朗泰尔在研究脖子上那个生涩但不失完美的温莎结时安灼拉打断了他。

“这儿的自助餐为什么会提供酒??”

“呃,因为这是家全年龄向的酒店?”

“他们应该考虑一下住客的情况。”

“是啊,没有苦艾酒就算了,还全是些果汁汽水一样没味的东西……”

“……我的意思是,放下杯子。”

“哦。”


12.

在经历了一个充斥着“果汁汽水”和古费拉克的搭讪(“考虑一下,安琪,来我的bloc吧——至少我不会放着你一个人熬夜写文件啊!”)的早餐后,会议总算要开始了。

“啊,你的朋友真是非常富有人格魅力。一个认为纸牌胜过电子游戏的当代高中生。”格朗泰尔托着下巴,“我觉得我都快被他说服了——”

“我就坐在你后排。”古费拉克戳了戳他,“散会后我们三个就可以来一局了。”

安灼拉揉着太阳穴。“主席来了。”

珂赛特和爱潘妮挽着手走进来,看起来非常愉快(“我觉得马吕斯没希望了。”“小声点——”“马吕斯是谁?”)。

“各位昨晚休息得好吗?”甜美的AD询问道。

“非常好——”这是格朗泰尔。

“今天可有一整天的会。别在会议上睡着了。”主席则挂着残忍的微笑,木槌响亮地敲上桌面,“好了,会议开始!”

接下来是点名。安灼拉迅速确认了一下几位bloc leaders的方位,打算在自由磋商【可离席自由交谈】中进行游说。

“将是一场恶战啊。”古费拉克抱起双臂,笑道。


13.

非正式辩论环节【包括有组织核心磋商/自由磋商两大内容】开始后,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安灼拉通过动议【汉语中可为动词或名词。由代表提出的建议采取某一行动的正式提议,种类繁多,其中“动议有组织核心磋商”有统一主题,可有多人顺序发言共同讨论,为会议重要组成部分】发表了见解和对后续会议内容的规划,得到多数人的认可。

“事实上你和挪威的分歧也没那么大。”在他落座后,格朗泰尔说道,“总体一致,不过是涉及到地区战争时才有具体措施上的差别——略过这里不就好了。”

“但这显然无法绕过。战争是童兵问题的直接原因,也是对他们伤害最大的。”

“至少不用着急。你可以先谈些别的,然后拿下挪威和俄罗斯,顺手把这块交给他们,免得争论不休浪费时间。”

“正是由于这个部分重要,才值得大家去讨论吧?”

格朗泰尔盯着他。

“……随便啦。”他翘起小腿(差点踢到前排代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反正你是leader。”

这让安灼拉感到不适。但他只是皱了皱眉。

“容我提醒,我们在第三排。”

“没事。主席跟我很熟。”

“……那也不要抖腿。”说着他将手压上对方(已经打到他的手肘并因此在本子上留下一长条笔痕的)大腿。

砰。

前排被踢了一脚的代表,带着飞出发际线的眉毛转过身来;而主席开始敲槌,向这边探头。

……他所知的生物学常识告诉他,这种程度的触碰不应当引起膝跳反射!

最后还是他向主席道了歉。格朗泰尔在一边以和刚刚抖腿相同的频率搓着脸,看起来像是在抱歉并且非常尴尬——

“对不起。别把我从欧盟开了,意大利人还指着你们帮忙还债呢。”

这个人能好好地道歉才怪。

安灼拉打算接下来就把他晾在那儿,让他继续折磨自己的脸吧。

毕竟接下来是无比重要且任何新手都会紧张的,工作文件介绍环节……


14.

“那个,领袖。”满脸通红的格朗泰尔戳他的肩膀,“我可以和你一起上台介绍。一个人看起来也太凄凉了……”他指了指台上的德国代表。

“你睡过了整个文件写作过程。”

“我可以拿着念嘛。”

……

(模联守则:不可以拿着文件直接照本宣科,因为文件内容会公示给全体代表,用不着你再读一遍!你的声音和形象非常优秀迷人除外

冷静。不能言语攻击队友。

“不可以。除非你现在把它看一遍,自己提炼出……”

“没问题!拿来吧!”

他看起来很有干劲。但安灼拉还是十分担心(并且不打算让他上台介绍)。


15.

南非代表直到会议半程才出现,穿着一套新换的西装。为了这次过于严重的迟到,全场发出“哦→↘”的怜惜呼声。

他进来的时候恰巧轮到他们bloc在进行工作文件的介绍,德国代表拿着文稿孤立无援,看到他冲进来的瞬间差点因过于激动而噎死在台上。

AD特批南非代表现在可以加入文件介绍。这似乎让全场唯一单人上阵的德国代表感到了不少宽慰,用力地拥抱了他的队友才继续介绍。

“哇。我觉得他们很般配。”

“……古费,你知道若李有女朋友。”

“这矛盾吗?再说,三人行可是法兰西的特色文化……”

……

不太想承认这是我最好的朋友。

尤其是在一个校外人(格朗泰尔)投来凑热闹的目光时。


16.

最终格朗泰尔还是上台一起介绍了。

出人意料地条理清晰、谈吐自如,和其他或多或少有些拘谨的代表很不一样。

……就是这法国口音未免太重了点!甚至有表演的嫌疑了!

安灼拉在余光里注意到主席开始揉起了太阳穴。唉。


17.

会议结束后,安灼拉去卫生间洗脸。

“你不觉得意大利代表很奇怪吗?”古费拉克靠在他身边的墙上,说道。

安灼拉的动作停了一瞬。

当然了。

(同时他回想起了当古费上台发言时他们的对话:

“这小伙子英语不错啊!”

“嗯。古费拉克的英语非常优秀。”(“立志学商的男人怎么能被英语撂倒!”)

“演讲也很动人!”

“没错,他很热情,擅长人际交往。”(“有任何问题找我就好!”)

“而且非常帅气。”

“是的,他——”

(等等?)

“真糟糕。我真的要被他打动了。”)

???

所以这个人真的很奇怪。看来古费拉克也和他有一样的……

“你不觉得他表现得过于熟练了?无论是会议流程还是发言的状态。”

“……”

看来他们怀疑的不是一个方向啊。

“还记得学长培训时说过的吗?有些高年级学生会来参加这种难度低的新手会议,以求得更高的获奖几率。”

确实如此。但是,他并不想怀疑他的队友……至少不该这么早。

“他选择和你搭伙,很可能是看中了你的能力,毕竟你们是发展得比较快的bloc了,已经有十多个坚定支持者了吧?然后就会架空你的位置、从而夺取整个bloc的主导地位……”他双手放在他肩头,就像小时候他曾经做过的那样,“不然你还是来我这边吧。我们可以一起加油。”

安灼拉看着他。

“我不想那么早就放弃信任。毕竟他是我的第一个队友,我还想再等等……看我们能够走到什么位置。”他垂下眼,“所以抱歉。”

古费拉克眨了眨眼。笑容并没有消失。

“好吧。我理解你。你不是那个小男孩了,我也不该总是像兄长一样护着你了。”他靠上他的额头,“下午的会加油!自由磋商时欢迎来找我,当然,如果你能拽上飞儿一起谈谈地区冲突的问题,那就更好啦。”


18.

他回到会场,发现格朗泰尔还等在原处。

“回来了?那咱们去吃午餐吧。”

他拿起安灼拉的包,起身要走。

“等等,你的国家牌还没有拿!”安灼拉指着躺在第二排桌上的「Italy」,“会被酒店清洁工收走的。”

“不会的,会议室都会锁门——而且我打算放在这儿占座。你应该坐个更靠前的位子。”

“这样没问题吗……”

“主席没否认过的就没问题。”

“如果想坐靠前的位置,我们可以早一些到会场。”他还是绕到第二排拿走了「Italy」,“不过还是谢谢。”

格朗泰尔揉了揉鼻尖,“你真的很遵守规则。”

“算是吧。”他接过自己的公文包,“好了,我们走。”


19.

事实上,午餐应该更名为“国际事务会后交流”。

尤其是当你的bloc leader是个无比耀眼的潜力股时。

光是在酒店大堂他们就被拦下好几次,还有几次是安灼拉主动出击,找其他bloc成员讨论得不可开交——

(模联守则:休息时间也不要浪费哦!在放松情况下的交谈,很可能比会议还有效!你们还可以抛弃英语、自由自在地使用母语交谈而不会被主席严正警告

格朗泰尔看了一会儿表,默默地缩进了大堂角落的沙发,并开始拨打外卖电话。


20.

“抱歉,谈的时间有些太长了……”当安灼拉把他从一堆靠枕里翻出来时,格朗泰尔怀里正抱着一盒披萨。

“为了避免你以时间不足的理由而靠咖啡维生,我未经许可就订了这些。”他在安灼拉张大了嘴想说些什么之前拿起一块塞了进去,“经典意式薄底披萨,尝尝看?”

“唔……”安灼拉努力把它咽下去,“谢谢你。”

“但你得还我钱。配送费挺贵呢。”格朗泰尔又扯下一块,“再来一个?”

“嗯嗯……”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TBC


   
评论(12)
热度(22)
那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