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绝地与船长 -3

新角色登场啦!x


Attention:

悲惨世界x星球大战crossover。占tag致歉。

星战au,私设捏造有。

目前G级。

大量沙雕和梗预警。[虽然并不搞笑

重要角色死亡。

建议以看电影的方式去读。就是说,可以脑内自动配合星战经典bgm和特效x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沙雕作者唠嗑……x



3

很显然白兵都是瞎的——他们就没注意到他和格朗泰尔盔甲上的窟窿吗?

安灼拉一边想着一边匆匆走过舰桥,难不成克隆人的智商真的有缺陷?这可对他的平权思想造成了一定冲击。

他企图沉下心用原力感知格朗泰尔的方位,但一如既往地无效。要知道这门课他一直只是勉强及格,而这艘船……鬼知道有多大。

格朗泰尔竟然真的跟着白兵去了员工食堂喝酒,每月一次的科雷利亚白兰地福利……安灼拉不禁捏紧了拳头,这跟自杀有什么区别?他难道有信心和那群克隆人长得一个样,还是他喝酒可以不摘头盔?

格朗泰尔要是被拖进了哪个全是人的食堂……他就别想再找到他了。

安灼拉忿然想道,继续在几乎一模一样的走廊间兜兜转转。帝国的舰内布局实在太不友好,这个厕所他遇到过不下十次了!……

突然他被拐角里闪出的人影撞了满怀。

他捡起碰掉的枪,“抱歉……”

一把匕首却架上了他的脖颈。

他心中一惊,一挥手把对方连人带刀掀翻在地。那人正要爬起,却被他一脚踏住胸口。

男人全然愣住了,半张着嘴瞧他,看来被刚刚的原力操控吓得不轻。

“什么人?”安灼拉问道。

一根长长的触角从男人脑后探了出来——

安灼拉立即将枪口对准触角。

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尖叫:“别开枪——我们不是坏人——”

一只他只在教科书上见到过的小生物从那人的兜帽里钻出来,软绵绵的耳朵耷拉在脸侧,像只小灰兔子。只不过它——或者说,他,却穿着一身考究的白大褂,还打着领结,看起来格外有趣。

“你不是暴风兵。”他看着安灼拉笃定地说,“那帮蠢货不可能有这种身手,你是——”

安灼拉连忙让他噤声。

小东西晃了晃触角表示理解。那简直像个钓竿,只不过也是毛茸茸的。

“我们找个房间进去谈。”那个倒地的男人说道,他已经爬了起来。

安灼拉点点头。

于是男人一把抄起小生物,钻进了厕所。

“厕所肯定没监控。男人解释道,锁上隔间,“而且人很少。”

接着隔壁就传来了冲水声。

安灼拉靠在门板上盯着他。

“……没事,他走了。”为了证实这句话,男人还喊了一声:“有人吗?”

一阵尴尬的、空荡荡的回音。

“我们开始吧。”他怀中的小生物平静地说。

安灼拉摘下了头盔,“安灼拉,人类,被迫进入飞船,正在设法逃走。”

“我是若李,胡吉布人*,是个心理医生。和你一样在逃跑。”小生物伸出爪子,“这位则是我的伙伴——”

“赖格尔-德-莫,赏金猎人。因反抗帝国被逮捕。”男人握了握他的手,“刚刚很抱歉。”

“不,或许我也该道歉。”安灼拉看了看他胸口的脚印,“突发状况下,我的力度会失控……”

赖格尔摇了摇头。他的目光亮了起来,“啊,所以,你真的是……?”

“是的。”

“但你们……看来你很幸运。你一定很擅长逃脱?”

不,是因为我躲了好几年。

“那倒没有。是因为我有个经验丰富的……”安灼拉不知道该如何定义格朗泰尔,“朋友?他算是很擅长逃脱,只可惜这次失败了。我们还有艘船,也一并被抓到了这里。”

“它能超空间跳跃吗?”

“可以。”

“那太好了,我们正好缺一艘这样的船!能带上我们吗?”

“我很愿意。但前提是我能找到它——”

“这你不用担心。”若李说,扬起脑袋,“我帮你找。我以前就在这儿工作,熟门熟路。”

安灼拉看着胡吉布人亮晶晶的小眼睛。这很好,直接帮他省了一半功夫;那接下来就只剩另一大半了——

他掏出了手机,打开一个熟悉的界面。

若李看了一眼,直接被震撼到了:“什么?……为什么要打开约炮软件?!”

安灼拉都懒得解释。他眉头紧锁,迅速输入文字并发送了定位。

若李和赖格尔对视了一下。赖格尔叹了口气,用力捋了一把头发。



大约十分钟后,他们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听起来像一大群雪驼*。”若李低声道,“你朋友没事吧?”

接着他被一串粗暴的敲门声吓得闭上了嘴。

安灼拉打开了门,随即被一个掉进来的人形物体摁到墙上。

是格朗泰尔。安灼拉撇着嘴把这个裹着碳钢壳的酒桶推到一边,隔着头盔他都能闻到一股酒气。

格朗泰尔摇摇晃晃地扶住墙,手指戳着他的胸口。“我说,你没来真是太可惜——白兰地!无限供应!那是银河的星辉、西斯的信条——我明天要调来帝国上班!”

安灼拉一把攥住那只手。“够了,你差点把我推到马桶里。而且,”他在他耳边低吼着,“你不仅跟了过去,还真的喝了酒?他们没把你认出来?这简直是——”

格朗泰尔沉默了几秒,摘掉头盔。“你知道,我可以把吸管从呼吸阀里塞进嘴*……”

赖格尔猛地敲了一下门板。“够了。银河系中仍有无限的苦难同胞等待解放,而我们至今身处虎穴,连自身都难保!没时间可以浪费了!”

厕所陷入了死寂。只有排水管在隐隐轰鸣。

格朗泰尔鼓起掌来。“哇,太帅了,我缺个像你这么酷的大副。有兴趣么?”

赖格尔瞪了他一眼。

“我们现在来讨论出逃计划。”安灼拉最后说道。



尽管计划的制定过程常常会被(赏金猎人与酒鬼的)争执和(来自若李的)吐槽,以及喝高了来放水的暴风兵(他们会被格朗泰尔和若李发出的“恼人音效”轰走)(“一个胡吉布人是怎么做到……”“闭嘴。”)打断,但最终效果出乎意料地全面。

鉴于每个人的身份不同,他们兵分两路:格朗泰尔假装成押送赖格尔的士兵,而安灼拉则负责护送若李。由于若李是一位帝国高级心理师(“哇,真不得了。”“……你在种族歧视吗?”),他的ID卡权限可以让他方便出入电梯等设施,和安灼拉迅速赶到船库寻找飞船。当他们找到并安排好起飞程序后,格朗泰尔和赖格尔差不多也就赶到了——

“对于一个酒鬼的大脑来说,能想出这个还是不错的。”赖格尔中肯地评价道。

“当然啦,还能有效避免我们全军覆没呢。”格朗泰尔把爆能枪在手中转了一圈。


……但它实施起来就是另一副模样了。



安灼拉托着若李,让他能方便地和船库管理员喋喋不休,尽管小胡吉布人还是免不了要抬爪扒住窗口:“……我要休假,帝国给我那么多年假,我没理由不去一趟外环……什么,那艘船有问题,我不能开?……这就不对了,那是我刚买的船,怎么就不能——”

“但、但是!”管理员向后躲着那根毛茸茸的触角,“您确定吗?它可是刚刚才送进库里……”

“我今天才提的船。有问题么?”

“……可那是一艘科雷利亚VCX-100啊,您似乎……”他吞咽了一下,“都无法独立操纵它,据我所知这一款可并没有配备升降座椅……”

若李沉默了几秒,笑容渐渐消失。“你知识面很广啊,士兵。”

那人讪讪地点了点头,“长官谬赞……”

“所以你现在就给我安排,五分钟以内做好起飞准备。”若李的触角尖端亮起一点微光,“仅通知航空部。不要留下任何记录。”

士兵怔怔地盯着光点。“遵命。”

安灼拉疑惑地看着这一切:“……结束了?”

“嗯,结束了。”若李轻巧地从窗口跳回他怀里,“心灵感应是我们种族的天赋。现在,去找你的船吧。”

得益于帝国高效精准的停船管理系统,他们很快登上了飞船。

安灼拉凭记忆启动了飞船,仪表盘一排排亮起。机器人F-32小心翼翼地凑到他身边,指示灯一明一暗,似乎在辨识他的新造型,以及那只已经跳上了副驾驶的小东西。

“好了,接着就等他们来吧!”若李看着正在清空的起飞道,露出微笑。


十分钟后。

“……他们怎么回事。”若李趴在窗口,绒球似的尾巴一晃一晃,“你联系一下格朗泰尔?”

安灼拉盯着手机屏幕,眉头紧锁。“他说他到了船库就会发信息。”

“你们是有多喜欢那个软件啊……绝地武士不是可以用原力感应吗?”

安灼拉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若李皱了皱眉。他的目光逐渐变得无措,“这……你做不到……?”

窗外,起飞道已经做好了飞行准备。但他们的飞船还尴尬地停在起跑线。

“如果催眠的效果失效……或者更糟,如果这里安排了新的起飞任务……”他把头撞在窗户上。

“不会的。”

他看了看若李,又拍拍F-32的外壳。接着他在空地上盘腿坐下,闭上双眼。

F-32退到了一边,灭掉指示灯。若李跳到它头上,屏住了呼吸。



在他年幼时,他常常感应到原力的存在。

母亲落在他额头的晚安吻是温暖的,像她丝绸长裙的触感,也像她热情的笑容。

父亲是橡木桌的温度。可能很冷,也可能被阳光晒得发热,但多数时刻都趋于恒定。他在银河议会的同僚们,还有那一类的成年人,也大多如此。

他的两个朋友,一个有着热烘烘的手心,一个却像清凉的黎明。他们牵住他的手、带他奔跑,两种温度便奇迹般地在体内流动。

愤怒是滚烫的,悲伤是冰凉的,快乐则是跌宕起伏的。而更复杂的情感,往往是温度的混合。

周围人说这是天赋。体检记录单上的纤原体含量也如此显示。

因此,稍大一些后,他进入了绝地武士团。

在那里他结识了让-普鲁维尔,一个长着雀斑的红发男孩。他让大家叫他“热安”。

他像是田间的微风、有时也会变得像刚盛出来的麦片粥,脸红得说不出话。总之,他是个温柔和善的人。他喜欢诗文和故事,绝地的传说就是他讲给他听的——“宇宙由原力维系。它的光明面与黑暗面始终在平衡和转化,而世间万物都是这个过程的体现。”他说,抹了一把鼻尖上的汗水。

“那我们呢,我们为什么存在?”

热安坐了起来,脑袋把被子顶出一个尖,“我们也只是真理的转述者。”

他想起了故事中的战争、侵略,还有血。“真理……和西斯*战斗么?”

“也许……我不清楚。”热安盯着双手,他大概也想起了那些最悲伤恐怖的部分。“等我们有了师父,就可以问他了。”

手电筒发出微微的蓝光,将被窝照得像是传说中提到的岩洞,古老岩壁上涂抹着难懂的字符。

后来,他有了师父,听到了他的解释:岩洞是世界、字符是历史,远古的绝地伊*是无数生命的缩影。

至于「真理」?“除却普遍认同的公理,我们也秉承着为自己所认同、也为自己所独有的真理。你总要找到你自己认可、问心无愧的道路。”

他望向师父,还是浅金色的眉毛扭成一团。

“我的解释,也不过是我个人理念的投射。”师父笑着说,顺手理了理他编乱的学徒辫,“你要自己去理解。”

他的能力日益成长。他可以轻而易举地用原力移物,剑术和格斗也愈加娴熟,远超平均水平;师父的教诲则令他异于其他学徒,比起一个象牙塔内思索原力本质的修士,他更多地表现出入世的一面,考虑更加现实的内容。

于是,一种说法也出现了:安灼拉是个天赋异禀的战士,却不是一个传统的绝地。甚至,他都可以追随他父亲的步伐,成为政客了!——历史老师如此评价道,或许武士团并非他的归宿。

这种评价,很大程度上源于他对原力感应的迟钝。他能释放这种强大的能量,却无法感受到它,年幼无知时的敏感,似乎已经消逝了:他不再能感受到变幻莫测的温度,光明原力于他毫无影响;甚至,更为强劲的黑暗面也无法产生作用。

但他的师父不以为然。“随它去吧。我从不觉得原力该被解释得玄之又玄,这不过是物质世界的又一种体现罢了。我更愿意称它为,真理。”

还是真理。他从小到大始终在思考的事物。自那次以后,安灼拉也常常听他讲起,伴随着银河系四处的见闻和共和国运转的细节——在科洛桑*地下2685层,那些头脑空虚、陷落在罪恶中的人们;或者,在繁华的地表之上、庄严堂皇的议会大厅中,那些藏匿的阴影,和环环相扣、早已朽掉的臃肿架构……而后来,他亲眼去见证这些:从处处掣肘的维和行动中深觉武士团职权的僵化,在和议员的交涉中嗅见分离运动的征兆,通过绝地圣殿完备的全息数据库看到积弊和堪忧的未来。但他只是个学徒,与武士和大师们相比,毫无发言权又过于年轻,有的只是热情和希望;而在直面蒙昧和悲惨的过程中,无论是原力、还是他始终寻找的真理,都不曾为他指引方向……

“或许,你只是想得太远,又太固执——先想想这些:你的信仰、激情、梦想,还有生命中的挚爱——早餐的一大杯约根果汁!”拉马克伸出食指揉着他紧蹙的眉心,“想想你自己。依我看来,在远方寻不到的事物,往往就在我们身边。”

他在他面前席地而坐,“我看,你需要一次修行,给自己留点时间……塔图因,三周,我不跟着。怎么样?”

“为什么是塔图因?”

“嗯……可能因为它是拉卡塔文明曾征服过的星球吧,而那是绝地伊的源头之一。也可能是因为,它的荒郊野岭、恶劣气候诉说了力敏种族在远古犯下的侵略罪行。当然,也可能是我要给你创造个机会,异域风情往往能催生爱情……别这么看我,你知道我不是恪守绝地信条的人。”他撑着下巴,微笑道,“随便你怎么想。但我还有一个附加的任务——你,还有普鲁维尔,得去考察星球环境,回来写调查报告。”

他应允了。转达热安的时候,对方兴奋得像是初次春游的孩子。

那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任务延长了他求索的路,也使得他与原力的缘分继续下去……



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只有心跳。

或许还有若李刻意压抑的呼吸,愈加焦虑。还有F-32运行的声音。

此时此刻,一个热敏传感器或许都会比他有用。如果热安还在的话……如果他能感知到他的原力,哪怕一点都好……


“原力并没有离开你!”

那是午后的塔图因,他们坐着敞篷飞梭,沙砾被船舷的风高高扬起。

“是吗?”

“是的!我可以闻到!”热安的喊声混在引擎的轰鸣中。

安灼拉笑了一声。小时候,热安说他的原力“很好吃”。但现在,无论他怎样说,它确实已经……

你只是把它放错了位置。

他回过头,热安正静静地看着他。

……是的。

他的朋友,从来都有着非凡的洞察力。

他并非是感觉不到……那些钻心剜骨的寒冷。


他清楚地知道,银河议会政变的那天,谁为共和国解体投下一票。

商业行会*又多一人,通过贿赂继续调控关税、吞并其余企业。

技术联盟*中的每个技师,手上都沾着因改造而变异的内尔万人的血。

他的第二个家、洁白庄严的绝地圣殿,暗流涌动如同穆斯塔法的岩浆。

……

……

战士不需要温度。

就像绝地和西斯战斗、光明覆灭黑暗那样……烈火吞噬殉道者,也驱散黑夜……


但,这样的话,你又该如何目睹黎明?

更何况黎明也会沾满烟尘。

不要放下你最珍贵的能力。我们可不会死守信条——

There is emotion. There is peace.*




他很久没这样尝试过了。

一滴汗水顺着他的脖颈流下来。

热。千百颗心脏跳动的温度,很热。

事实上,寻找一个人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难。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温度,就连那些克隆人大军也是一样。

他只需要找到那个独一无二的……




格朗泰尔正把最后一块装甲卸掉,随后朝帝国军官挥出两指,敬了个不标准的礼。

他转过身,胸口却顶上了一杆爆能猎枪。




TBC



注释:

*胡吉布人:一种有心灵感应能力的小型啮齿类智慧生物。

*雪驼:星战虚构生物,是一种大小约一人高的雪地蜥蜴,奔跑迅速,是群居生物。它的另一种译名是汤汤(tauntaun)。在星战系列中是彩虹小马一样的存在![??

*把吸管从呼吸阀里塞进嘴:如图所示⬇️


[图源《机器鸡星战特辑》,B站有,超沙雕的x

*西斯:此处所提到的西斯,是指一群与绝地相对立却同样使用光剑作为武器并具有黑暗原力信仰的原力使用者。

*绝地伊:一个组织,可以熟练运用一种被称为“原力”的超自然力量,信奉原力的光暗平衡。他们的历史可追溯至共和国之前数万年,为绝地与西斯的共同源头。

*科洛桑:银河共和国的首都,高度城市化的发达星球,绝地圣殿所在地。……第一章就该注释来着,但我忘了[

*商业行会:为保护对利润的追求而联合在一起的许多大企业实体。通过掌握银河系日常运作所必须的原材料,商业行会攫取了惊人的政治权力。为了用关税控制市场调节,行会压制新技术,贿赂腐败官员和议员,实现自身利润最大化。

*技术联盟:作为共和国最强大的同业公会之一,技术联盟是一个由大型技术制造商组成的组织。在内尔万星球,技术联盟设立了一座秘密实验室,实验突变药剂和半机器人控制设备。技术联盟抓了一批内尔万人,科学家们把这群骄傲的战士变成了变异的奴隶。

*“There is emotion. There is peace.”:绝地信条其一的改写。原句为“There is no emotion. There is peace”。


以及,超想去绝地圣殿学生宿舍偷孩子……




   
评论(5)
热度(21)
那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