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荷马史诗令人着魔

憋个大招准备写天神paro……( ^ ^ )/■



特洛伊的墙垣之上。
攻城的人爬上云梯,铁铸的五指似附骨之疽,浓黑的血和殷红的尘土涂满砖石。守城的人面无血色,将箭簇如沸水般扬下墙头,攀缘的士兵便大片剥落。
汗和血的热气汇成了兵士头顶的浓云,嘶喊呼喝声连成一片。炽烈的生命力在这些将死之人中爆开,将迫近交锋的人拖进杀戮的狂潮。
这其间穿行着两个身影。一道漆黑,收起双翼,等待搬运倒下的尸体;一抹金黄,受众神之王嘱托,手持银弓待命。
神的理智不受惨叫和血腥气所动。他缓步城垣之上,垂眼俯视每一个士兵,在恐惧和绝望中寻找一顶神赐的铜盔。
突然他的衣裾被扯住。
远射神望向那只因杀戮而丑陋的手,土块随即在指下崩裂,那人坠了下去。
一次。
阿波罗提起袍角,上面沾染了一块褪不掉的黑红。就在这时,那只毒蛛似的手又抓上了墙头,被一支乱箭射落。
两次。
土墙上骇人的指印像一道道烙印。那人又攀了上来,瞪着一双目眦欲裂的眼,那是一种被捕获的狼眼中即将爆开的绿。守城人尖叫着将他一矛捅回去。
三次。血光四溢。
第四次,一面盾牌罩住了他的头顶。阿波罗上前一步,踏上了那人的盾牌。
一瞬间那人的攻势滞住了。肌肉的偾张和颤抖从盾面上传过来,阿波罗能感到他的粗气合着血腥气,蒙了红光的矛尖不惮于弑神。
他举起银弓。
“退回去,帕特洛克罗斯。这不是命运的意志。就连阿喀琉斯也无法征服特洛伊,更遑论你,”
神的话语长着翅膀,令人不寒而栗。
“收手吧。停止战争。”
旁边,一个特洛伊守军的长矛坠下城头,与他对峙的阿开亚士兵也面露迷茫。
但宙斯养育的勇者不为所动。他扯动嘴角。
“我不要战争。”
他笑了。双眼眯了起来,“但阿喀琉斯为战而生。”
黄云滚滚中,那面赫菲斯托斯赠予他的友人、而他的友人又送给他的盾牌熠熠生辉。
“于是我要掀起战争,和他一起,”
他手里提着阿喀琉斯握过的长矛,那矛尖曾穿透一切障碍,不论是生命还是神祗、甚至命运。
“即便这不是任何人的意志。即便命运注定降罪于他。”
那人的脸上涂满油汗,背负的血债使他可怖,但那些尘土和伤口又使他看起来疲惫不堪。
“那我也不过是和他一起死。”


在与神的对峙中,帕特洛克罗斯终究又坠入了黄土浓烟中去。
尽管他的声音因脱力而颤抖,但那种蔑视一切、甚至蔑视光明的神态,是令人凛然的。
阿波罗走下了城楼。这期间那种无畏的轻蔑和痛苦却明亮的眼神在他心中冲撞。人从不知道自己拥有着多么强大的能量。情感,如果足够强烈,便可以是杀人弑神的武器、也可以成为治愈铅箭之咒的良药。
而信仰,那是一团灼烧生命却升华灵魂的火焰。



(帕小哥真的很悲催。)

   
评论
热度(1)
那您看